词俗尽欢

我好像被落在2019年那个夏天了

世子夺妃录 19

【拾玖】


当夜,城外战鼓喧天,僵持许久的匈奴军队全军覆没。


肖战站在门边,看着屋外的薄雪,听着吵杂的喧闹声,有些失神。王一博从身后揽住他,低声问:“想什么呢?”


肖战轻轻摇了摇头,转过脸看着王一博,问道:“世子会觉得我太冲动了吗?”


“嗯?”王一博不解:“何出此言?”


肖战轻叹一声,苦笑,“鲁达将军来求和,但我却将他杀死了。”


王一博笑了笑,拥紧他,“夫人该知,他并非真心求和。明面上来与我和谈,暗地里在城外布了上千精兵,更命人潜进城中,意图取我性命。你做得没有错。”


“世子知晓他的心思,所以你也有所计划,是吗?”


“嗯哼,”王一博挑挑眉,有些得意,“那当然。我听刹风说,屋顶上潜进来的三个人,两个是你射下来的?”


肖战一愣,点点头,忽然醒悟过来,“那第一箭是刹风射出的啊?”


王一博笑了,“嗯,知他有布局,我自会设防。”


原来如此。原本肖战还担心会不会打乱他的计划呢,现在想来,该是没有的。


次日,王一博与肖战起程回京。


天气越发冷了,大雪纷扬。肖战在马车上坐了两天便难受极了,一直在吐,这可愁坏了王一博,路也不赶了,就在附近的小城里歇脚。


城小,人也少,倒是清净。肖战卧床休息了两天才缓过来,王一博悬着的心也终于稍稍落了下来,拥着他自责道:“都怪我,忘了你才赶了许久的路过来呢,没几天这又要赶路了,身体哪里吃得消啊。”


肖战握住他的手笑了,轻声道:“不怪世子,我也想早些回去啊,不过琑儿可能想在这边再玩儿一下,闹着呢。”


王一博低低地笑,亲了亲他的发,问道:“要不要出去透透气?今儿雪停了,太阳暖和。”


“好啊。”肖战欣然应下,红袖连忙拿来厚披风给他披上,王一博替他将衣衫拢得严实,方才牵着他出了房间。


外头是艳阳天,大树枝头上的积雪有些许化了,雪水滴落到地上,将地上积雪凿出一个个小窝。街对面的卖茶大爷懒洋洋地晒着太阳,支着摊儿煮着茶,香气清而甘,飘散在街头巷尾。


离京至今,肖战倒是真没有好好看过这西北风光,与城中截然不同,这大片的戈壁覆盖着厚厚的雪,一望无垠。不是沙暴的季节,这平静的雪原倒是别有一番滋味。


眼前忽然从大片的白变成漆黑一片,王一博温暖宽大的掌覆在肖战的双眼,低声道:“别看太久,伤眼睛。”


肖战笑了笑,伸手拉下他的手掌,回过身背对雪原,道:“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,倒真是一片壮阔荒芜。”


王一博笑了笑,牵着他慢悠悠地下楼,在这长街上漫无目的地逛着。虽这长街没有京城里的热闹繁华,但两边摆着的都是些少见的小玩意儿,倒是新鲜。


两人不急着赶路,途中走走停停,元日都过了才回到京城。圣上大赞世子年少有为,特设宴席招待,赐爵号侯。


太子携太子妃来举杯祝贺,王一博笑了笑,“殿下的功劳。”


“哈,”百里弘毅嗤笑一声,“本太子在城中安安逸逸的功劳?”


“殿下此言差矣,若非殿下费心劳力安置流民,这京城怕是要乱了。”


虽是表面客套,但两人也知都是真心话,百里弘毅举杯与王一博碰了碰,仰头干杯。


男儿的情谊,都在酒杯里。


——


冬去春来,眨眼清明又要到了。肖战的身孕已有七月,腰身重得很,四肢却纤瘦得紧,看得王一博总担心他支撑不住肚子的重量,上哪儿都扶着。


相比之下,时影怀着小山般的肚子也是健步如飞,倒是让肖战艳羡不已。到底是体质不一样,肖战再坚韧,在生理面前也不得不屈服。


大清早王一博便上朝去了,肖战也跟着醒了,便换了身衣裳到院儿里坐着。红袖端着茶进来的时候他正有一搭没一搭地摸着蜷在椅子旁的猫儿,她加快脚步上前去,把茶放在桌面,弯腰把猫儿抱走,嘟囔道:“夫人现在不可再摸猫儿了,对身子不好。”


“没事,它乖得很。”肖战不以为然。但红袖可不能松口,“您不上心,世子可操着心呢。”


肖战笑了,看着她,“现在怎么还向世子倒戈了?”


“那还不是您不懂疼惜自己嘛,奴婢当然听世子讲了。”红袖摇头晃脑的,倒是一点儿也不怕肖战。


这京城皆知,世子最是疼爱世子妃,恨不得把天上的月亮都摘下来给他,鞍前马后地照顾世子妃也毫无怨言。


试问这世间,除了肖战,谁还能让王世子这般心甘情愿臣服呢。


王一博下了早朝回来,肖战正在案桌前作画。他走上前从旁看了看,竟是自己和他穿喜服的模样。


“世子今日怎晚了些?”肖战没停笔,随口问道。


“朝政议事,谈久了些。”王一博的手搭在肖战的腰上,轻声道:“歇会儿,弯着腰多累。”


肖战轻轻提起笔,置于一旁,想直起腰才发现累得直不起来了。他反手撑着后腰,缓缓直起来,才呼了口气。王一博扶着他去铺着软垫的椅子上坐下,拧眉道:“月份大了,夫人不可这般操劳。”


“哪里操劳,不过画幅画罢了。”肖战倒是不甚在乎,拍了拍自己身边,道:“坐下来。”


王一博拿他没办法,捏了捏他最近丰润了些的脸,坐在他身旁。肖战侧身倚在他的怀里,舒服地连声喟叹。


还是需要降真香的抚慰啊。淡淡的蜜果香,肖战侧过头埋在王一博的颈间,低声懒懒道:“世子今日跟谁见面了?我闻着怎么有股坤泽的信香啊。”


王一博皱起眉,抬起手嗅了嗅自己的外衫,不解道:“今日就跟皇后娘娘请安了,也没什么味道啊。”


“我闻着了。”肖战的声音懒懒的,听起来舒服极了。


“那我去换一件衣裳。”王一博说着就想起身,肖战连忙拉住他,重新窝进他的怀里,笑了,“逗你呢。”


王一博愣了愣,复又笑了,“调皮。”他低头亲了亲肖战的鼻尖,低声问道:“今儿想去哪儿吗?”


肖战摇摇头,“哪儿也不去,累。”


“大夫说多走走对你身体好。”


“累——”


“好好好,哪儿也不去了。”王一博连忙拥紧他,将他的手包在自己掌心里,叹道:“什么时候琑儿才能出生呢?”


“想他?”


“也不是,就是觉得你怀着太辛苦了。”王一博捏捏他的手,“宫中的御医这几日送来了许多补品,让膳房按时炖给你。”


“好。”肖战贴着他,看着门外原本晴朗的天又阴了下来,喃喃道:“又要下雨了。”


王一博顺着他的视线看出去,低声应道:“嗯,过几日清明了。今年不参加祭祀了,你怀着孕,身子也不方便,我们去踏青吧,城郊新修了水库,长亭百里,栽花种草,是不错的赏景地儿。”


“那水库不是还没开放吗?”


“我带你进去啊。”


肖战抬起头看着他,笑道:“世子带头违反告示,被百姓知晓,我岂不是变成妖言祸国的妲己了?”


“哪儿至于祸国。”王一博捧着他的脸亲了亲,笑说:“不过妲己倒是真的,迷得本世子晕头转向。”


肖战嗔了他一眼,“我才不是狐狸精。”


王一博抱着他笑起来,“谁晓得是不是妖精,把本世子的心都偷走了。”


肖战看着他,右手抚上他的心脏,里面剧烈的跳动让他心安,低声道:“那世子身体里这颗心,是我的。拿了我的心,世子这辈子就逃不掉了。”


“当然。”王一博凑过去吻住他的唇,“赖在夫人身边,心甘情愿。”


屋外的雨淅沥沥地下起来,雨点砸在瓦片上的声音越来越密集,像独特的乐声,附和着屋里的缱绻情意。


肖战双手环着王一博的腰,轻轻慢慢地回应他的吻,降真香和月麟香渐渐散发,绕着两人缠成一股好闻的香气。


直到滚烫的手掌落在自己颈侧,肖战才从王一博的吻里抽离,猩红着眼的乾元紧紧抱着自己,肖战笑了笑,抱着他轻轻拍着他的背。孕后期,王一博就没再碰过肖战了,每次都点到即止,再难受也不会让肖战有一丁点危险。


好一会儿,王一博才在肖战的安抚下压下了冲动,趴在他的肩头委委屈屈道:“琑儿什么时候才出生啊。”


肖战笑话他,“着什么急。”


王一博蹭着他的肩头撇嘴道:“不公平嘛……每次都是我自己着了火,总觉得你一点感觉都没有。”他抬起头委屈巴巴地看着肖战的眼睛,像是开玩笑实则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是不是不中意我?”


肖战看着他,突然笑了。他倒是第一次听王一博说这些话,像是在耍小孩子脾气,但他还是挺受用的。


“笑什么!”王一博红头赤脸的,后悔自己胡言乱语了。


肖战双手捧着他的脸,轻声道:“怎么会不中意世子呢。我这辈子最中意的人就是世子,是我的夫君,是与我生同衾死同穴的枕边人,是你,王一博。”


肖战的声音轻轻柔柔,却又坚韧有力。王一博愣住了,他甚至没想过,肖战会对他说这番话,这柔情蜜意的话。


他说,他这辈子最中意的人是世子。


他说,他最中意王一博。


反应过来的王一博傻笑了几声,张开双手将他紧紧抱住,激动得无法言语。


其实够了,尽管只是短短一句话,但是够了。


因为只要知道你也爱着我,那就足够了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6)

热度(8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