词俗尽欢

我好像被落在2019年那个夏天了

赞入啵心(1)

写在前面:


还是俗套、烂大街的豪门先婚后爱这种霸道总裁文学🙉🙉


又土又俗但我又爱🤤🤤


故事归故事,不可以上升真人,有气人的地方不可以骂主角,但是可以骂我这个敲键盘的人(轻点骂,会哭嘤嘤嘤~)


ABO只为有琑和他的兄弟姐妹🤪🤪


OOC到妈都不认识,私设如泰山⚠️


故事是我瞎写的,他们永远相爱❤️❤️❤️







01.


元城王家最近一团乱。


最心急如焚的莫过于王氏长孙王逸璟,也不知道爷爷怎么想的,就因为几十年前受了肖家的一份小恩小惠,竟然让他跟肖氏二孙女肖雅结婚。


肖家虽也算大家族,但终究是将近没落了,怎么说也没有联姻的意义和价值。更何况肖雅这个人本身就是极其强势的女子,肖氏现在还不错的地位就是靠着她在商业上的雷霆手段。


但显然这不是王逸璟理想中的妻子,他要的是漂亮优雅、乖巧懂事的女性Omega,而不是母老虎。


“爷爷,我确实还没有结婚的打算,最近公司特别忙,我压根儿抽不开身。”


王逸璟为这事儿已经是第三次来找王苍松了,但后者只是双手杵着拐杖,身板坐得挺直,沉声道:“你都三十几岁了,现在不结婚等什么时候?有这时间诉苦,不如把人家接回来。”


同样苦恼之至的还有肖雅,她冷冷地睨着坐在餐桌主位上的父亲,道:“我不会去。”


肖志源面色铁青,洪声说道:“你必须去!王家多大一座山,现在人家主动提亲了,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?你想想你都三十了,这元城里,难道还能找到比王逸璟更好的选择吗?”


“那只是您的想法罢了。”肖雅对肖志源的言辞嗤之以鼻,“您若想攀亲,不如您自己去得了。”


“混账!”


肖志源气得拍案而起,旁边的郑雪连忙拉住他的手,劝慰道:“好了好了,雅雅这话不当真,你也别气。”


“怎么不当真?话我撂这儿了,谁爱嫁谁嫁,我不嫁。”肖雅站起来,直视着肖志源,继续说道:“若您执意要我嫁,那行,公司这块我不管了。成了王家人,商场上与您有什么对立竞争,我可不会手下留情。”


说完也没等肖志源回答,头也不回地上了楼。


肖志源气得咬牙切齿,却也拿她没办法。肖雅现在是肖氏的顶梁柱,压根儿离不开她,倘若真的像她所说,撒手不管了甚至调转枪头,于肖氏显然百害而无一利。


但王家这座大靠山,既然有机会攀上他定然是不能放手的。肖雅不嫁,那家里也没有能嫁出去的了,大哥肖谦和小儿子肖迅都是Alpha,除非……


肖志源的目光落在餐桌那边低着头不发一言、安静吃饭的肖战,只有他是Omega了,虽然身份不合适,但终究也是算攀上了那王家。他沉了沉气,道:“那你,肖战,你嫁过去。”


肖战茫然地抬起头,还没等他回答,郑雪先炸了,“什么?肖志源!他什么身份你不知道啊?凭什么让他嫁去王家?你同意人家王家能同意?”


“阿雪,那你还有别的办法?”肖志源不答反问。


郑雪哑了声,她厌恶地看了眼肖战,咬牙说道:“我去劝雅雅。”说完腾得站起来,怒气冲冲往楼上去了。


肖志源没理她,搁下筷子也离席了。


肖迅咬着筷子戏谑地看着肖战,“哟,没想到啊。开心吗?私生子飞上枝头啊,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变成凤凰了。”


肖战没看他,只是说了句“我吃好了”便走了。肖战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,有郑雪在,他是绝对不会被允许嫁到王家的。也挺好,省心。


离王爷爷约定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,王家送来的聘礼摆满了肖家宅子,看起来是诚意满满。肖志源又是喜又是忧,喜对方是真正想与自家联姻,忧是肖雅那块硬骨头还是倔强得很,根本劝不动。


肖战从外面下班回来的时候看见家里摆的东西,暗自惊叹,王家果然是很有钱,难怪肖志源铁了心要攀上这门亲事。


肖家这边不安生,王家那边更甚。王苍松锐利的目光落在跪在面前的王逸璟身上,人虽然老了,但身上那股不怒自威的气势倒是丝毫未减,他垂眼看了看放在桌上的两张结婚证,冷笑道:“真行啊。”


王逸璟背上冒起一阵冷汗,他硬着头皮说道:“爷爷,我跟言曦是真心相爱的,证也领了,真的不能再跟肖雅结婚了。”


“你这样做,置王肖两家于何地?”王苍松看着他,冷声道:“给我把戒尺拿过来!”


刘管家顿了顿,连忙应声:“好的。”


旁边的纪舒羽吓了一跳,连忙按住他的手臂道:“父亲,这小璟……”


“你出去。”王苍松打断了他的话。


“可是父亲……”纪舒羽还想再说什么,被丈夫王昀海拉走了。父亲要罚谁,从来没有人能阻拦,他自己就是在父亲棍棒底下成长起来的,现在他的儿子们也难逃这一关啊。


王逸璟几乎是拖着沉重的身子回去的,现在喉间还是腥甜的味道,他眼底含着恨意,更厌恶肖氏了。


再过两天就是定好婚约的日子,现在王逸璟已经和许言曦领了结婚证,自然不能再和肖氏联姻。但话已经说满,王家一诺千金,断不能做不讲信用的事。既然这样,能再联姻的只剩下王一博了,虽然才22岁,年纪尚轻,但早些打算并不是坏事。


而肖家这边也是挠破了头,倘若肖雅再不松口,只能让肖战这个……私生子嫁过去了。


肖战最近在赶稿,他并没有在肖氏上班,而是自己找了份美术老师的工作,偶尔接一下漫画稿。快截稿了,这两天都是很晚才从外面回来,他洗完澡给自己泡了杯泡面,转个头却看见肖雅在阳台上坐着发呆。他看了看楼下摆满了半个客厅的聘礼,抿了抿唇,将泡面盖用叉子扎好,又倒了杯柠檬水,轻轻走了出去。


肖战将柠檬水放在桌子上,玻璃碰玻璃的清脆声音让肖雅回过神来,她抬头看了看系肖战,点点下巴,道:“回来啦,坐吧。”


肖战依言在对面坐下,看着她轻声问道:“是不是还在愁王家那个婚事?”


肖雅笑了笑,看向外面漆黑的天空,月亮都没有,叹了口气,“身在家族里,很多事情由不得己,在现代人看来很不可思议的联姻,在我们这里,太寻常了。明明那么不合理,却一代又一代地遵循着。”


肖战垂下眼帘,他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肖雅。在这个家里,他是外来的私生子,是肖志源的耻辱,是最没有地位的那个人,他根本说不上什么话。只有在肖雅这里,才有一些家人的感觉,看她愁,自己也放不宽心。


“你吃饭了吗?”肖雅看了看肖战,“最近看你回来都很晚。”


“没吃呢,泡着了。”肖战咧嘴笑了笑。


“又吃泡面?”肖雅蹙眉,“孙姨没给你留饭?”


“没事啊,泡面也挺好吃的。”


对于吃什么,肖战不甚在意。八岁之前,他甚至一天也吃不了一顿饱饭,那时候妈妈带着他回外婆家,穷乡僻壤的,温饱都是问题。后来妈妈病危,才将他送到肖家。那时候郑雪几乎要气疯了,她接受不了丈夫竟然有个八岁的私生子,还找上门来。但妈妈一心要将肖战送进肖家,在大雪纷飞的夜里足足跪了一宿,肖志源最终将肖战留在了肖家,除了供他读书以外,并没有过多的交集,看起来不像父子关系。


他从来没有听谁提起过妈妈和肖志源是怎么认识的,又是怎么怀了自己,他也不打听,说到底,肖志源有正妻在,再怎么说也改变不了自己是私生子的事实。所以他习惯低眉顺眼,安安静静,不主动招惹任何人。


“你进去吧,先把面吃了。”肖雅说着,手机叮叮两声来了短信,她低着头摆弄手机去了。


肖战缓缓站起身,踌躇了一会儿,才说道:“要是姐实在不想去……我可以替你去,反正我在哪儿都一样。”


这句话若是被郑雪或者肖迅听见,肯定是要骂他想飞上枝头想疯了,但是肖雅知道,肖战确确实实是真心在替自己打算。这个家对他而言其实算不得家,对他来说确确实实是在哪儿都一样。


肖雅顿了顿,头没有抬起来,只是轻声说道:“倘若去那边也是吃苦呢?”


“我怕什么,”肖战笑了笑,“哪样苦我没吃过啊,而且说不定是解脱呢。”


肖战在这个家的处境,肖雅自然知道,如果能脱离这里,于他而言确实是个解脱。尽管肖战说得很轻松,但肖雅知道,他也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来跟自己说这番话。


“别考虑了,”肖战拍了拍她的肩,“我真的没关系。而且我很感谢姐,这么多年的关心。现在我能帮你做些事,我很开心。”


肖雅抬起头,眼眶泛了些红,看着他哑声道:“谢谢。”


肖战摇摇头,眯起眼笑,“那我先去吃面,你早点回去睡。”


肖雅看着肖战的背影,心头沉重,她不知道她这样会不会害了他,但是她真的不能去和王家联姻,她不能。





评论(36)

热度(3799)

  1. 共5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