词俗尽欢

我好像被落在2019年那个夏天了

博君一肖 • 总裁的私有Omega 01


狗血又俗套,OOC十级选手,新手尝试ABO生子向,不喜及时壁垒哦~⚠️


情节虚构!请勿上升真人!!!


故事是我瞎写的,他们永远属于彼此♡.


缘更哈哈哈哈哈







1


一场金融风暴,让昔日的肖氏集团一夜破产。肖氏集团总裁肖佑诚因急火攻心而中风,群龙无首的肖氏在几天之内被股东挖空公司,抛售股权。


一时之间,偌大的肖氏便陷入风雨飘摇的境地,并且欠下了十亿巨债。


当肖战从燕京匆匆赶回时,肖氏已无力回天。父母恍如一夜白头,曾经叱咤风云的父亲被困在轮椅上,曾经温婉精致的母亲此时却苍白又憔悴。




“简直荒唐!”王新阳将报纸甩在桌面上,怒道:“一群吃里扒外的东西,佑诚在位时待他们可不薄,一遇难关却统统落井下石!”


“消消气,”刘玉芝拍拍他的背,“现在他们家这种境况,我们得帮帮他。”


“帮是一定要帮,”王新阳看向刘玉芝,“但是怎么帮?贸然替他还十亿债务吗?依照佑诚的性子,他不会白白接受的。”


刘玉芝也犯了难。肖佑诚是个硬脾气,要怎么帮才能让他接受呢?


王新阳和肖佑诚是战友,在部队时有一回进行拆弹任务,王新阳失手碰错了线,同组的肖佑诚扑过来将他推开,自己却被震晕过去。这是过命的交情。


“对了,我有法子。”刘玉芝拍了一下掌,忽然笑了起来,“老公,你记不记得我们生一博的时候说过些什么?”


“什么?”王新阳一时想不起来。


“娃娃亲啊!”刘玉芝嗔他,“你忘啦?那时候我们约好了,如果我们的孩子有机会的话,一定要结为亲家的。现在我们一博分化成Alpha,战战也分化成Omega,这是最好不过的了。”


“对啊!”王新阳一拍脑门,“联姻,这是最快能帮到肖氏的办法。”


“但是一博和战战,他们会同意吗?”刘玉芝又泛起了新的担心,“他们都这么大了,万一不喜欢对方呢?”


“先不管这么多了。”王新阳虽然也不想这么做,但是形势所迫,他没办法,“这笔巨债,如果我们不帮他,他们肯定会很艰难。先去找佑诚夫妇吧。”


肖佑诚此时还在医院里,精神状况都很差。


“筝筝,”刘玉芝一看到李筝筝这副憔悴的模样心里就揪着疼,“我们来看看佑诚。你还好吗?”


李筝筝的双眼都是浮肿的,但她还是勉强笑了笑,应道:“我没事,你们有心了。”


刘玉芝牵上她的手,宽慰道:“你放心吧,困境很快会过去的。”


李筝筝摇了摇头,叹道:“都是命啊。”


“嫂子,我们今天来就是想来帮你们的。”王新阳看了看还在昏睡的肖佑诚,又看着李筝筝道:“这十个亿,我们替你们还。”


李筝筝一惊,连忙摇头:“不行!这不是一笔小数目,好意心领了,但我们不能接受这笔钱。”


“筝筝,”刘玉芝笑了笑,踌躇片刻还是说了出来:“这就当是我们来提亲的聘礼吧。”


“提亲?”李筝筝懵了。


“对,提亲。我们啊,替一博来向战战提亲呢。我们以前说过的娃娃亲,你忘了吗?”刘玉芝拍拍她的手背,“现在他们都长大了,该是成家的时候了。”


李筝筝倒也没忘,只是现在落到这种田地,怎么还敢攀亲啊。战战也28了,总归是要成家的,但一博才22呢,这么早逼他成家肯定是不公平的。况且,两个孩子已经十几年没见,不可能还像小时候一样玩儿得好,万一不喜欢,也只是委屈了两个孩子罢了。


王新阳知道李筝筝的顾虑,道:“你放心吧,战战过来的话,我们一定不会委屈了他。”


“我知道的。”李筝筝眼眶红红的,几欲落泪,“但是我们家现在这种境地,不能拖累了你们。而且,两个孩子的意愿,我们还不知道呢。”


“妈。”肖战的声音突然响起,李筝筝抬头,正看到肖战正提着饭盒推门进来。


肖战将饭盒放下,有礼貌地跟王新阳和刘玉芝打招呼,“叔叔阿姨好。”


“战战好久不见,都这么大了呢。”刘玉芝看着比自己高出两个头的肖战,不免有些心疼。


以前小的时候,两个人就像糖黏豆一样,玩儿得可好了。那时候一博才半岁,战战也才六岁半,每次来王家,肖战总爱抱着这个弟弟,逗他开心。从小到大,这个哥哥都很称职,很照顾弟弟。以至于弟弟也很黏他。但是后来肖战读了初中,就不怎么来王家了。两个人慢慢生疏了。


高中毕业之后,肖战又去了外地读大学。大学毕业出来,心里怀揣唱歌梦想的肖战只身去了燕京闯荡,但是娱乐圈何其残酷,这么几年,硬是没熬出头。


事业未成,梦想还在路上,家里又遭此重创。上天对他真是挺过分的。


“小战啊,我们今天来是有一件事,”这种容易得罪人的话,还是由王新阳说出口,“我们是想向你父母提亲,聘礼十亿,你愿意吗?”


虽然王新阳说得很好听,但是肖战知道,这不过是王叔叔想帮助自己家的无可奈何罢了。


父母和自己若要还这笔债,怕是要换上一辈子。但是他没有这么多的时间了,父母逐渐老去,更何况父亲还中风了,后续的医护费用还不可知。这笔巨债,像压住孙悟空的五指山一样,让肖战喘不过气。


无论为了父母还是为了公司,他都应该接受这场联姻。


因此,肖战答应了。


王新阳和刘玉芝和他们聊了很久,又给他们交了医疗费和其他琐碎的费用,才回家。


病房里只剩昏睡的肖佑诚与这母子二人。


李筝筝握上肖战的手,有些哽咽:“战战,委屈你了。”


肖战笑了笑,用指腹擦去母亲眼角的泪,抱住她单薄的身体,道:“妈妈,您放心吧,我不委屈的,王叔叔他们很好的。而且一博现在可是WX集团的总裁了,年少有为,我可骄傲了。就是可能要委屈他了,跟一个比他大六岁的Omega结婚。”


李筝筝说不出话,她的战战啊,为肖氏想,为父母想,为一博想,却从来不为自己想想。




肖战这边同意了,王一博那边却是大发雷霆。


“爸,都什么年代了?还娃娃亲?还联姻?”王一博气笑了,“你们凭什么替我决定我的伴侣?”


“我不管你怎么想,总之这个婚一定要结!”王新阳虽然知道王一博会不同意,但没想到他会如此抗拒。


“我不要!”王一博扯松了让他觉得窒息的领结,道:“你们要结婚自己结,反正我不要!”


“行!”王新阳怒极反笑,“你最好连总裁也不要当了,你不结这个婚你就给我辞职去!”


王一博没想到为了一个肖战他爸竟然这么对自己。他就是抓住了自己的软肋,前几个月才接手总裁的工作,工作才刚刚起步,如果这个时候辞去了这个位置,王一博的职业生涯相当于归零。


“好。”王一博勾唇冷笑,“既然你们一定要这个婚姻,那我结。我结婚之后会搬出去住,之后,你们别再管我。”


王一博说完便摔门而出。


九月的风有些干燥,王一博又松了松领结,那股窒息感却怎么也消不下去。







评论(76)

热度(7738)

  1. 共120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