词俗尽欢

我好像被落在2019年那个夏天了

花好月圆时(2)

<2>


王一博说,“明天见。”


这句话像魔咒,让原本就不太美好的周一更是笼罩上一层紧张感。肖战回到公司都感觉战战兢兢的,生怕会在哪个拐角撞见王一博。


但是他既然说了“明天见”,那便一定会见——因为按往常来说,周一的晨会都是设计部和工程部一起开的。


王一博还是如常坐在肖战对面,以前觉得没什么,现在他倒有些浑身不自在了。王一博的目光赤裸又热烈,他根本无法说服自己忽视它。


也是这个时候肖战才反应过来,明明开会的座次都不是规定的,不过随意坐,但每一次,王一博都会在他对面,这不是巧合便是有意为之。


肖战又想起了王一博说的“我喜欢你”,这话反复咀嚼几次,竟然在尴尬中品出了愉悦。


“肖总监?”工程部总监陆笙喊了两声肖战都没得到回应,只能苦笑着走过去拍拍他的肩,低声道:“怎么了?身体不舒服吗?”


肖战恍然从杂乱的思绪中抽身,连忙摇了摇头,笑道:“没事,抱歉陆总监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陆笙弯起眼笑,看起来很温柔,“我讲完了,你来说说本周设计部要交付给工程部的工作吧。”


“好的。”肖战收起乱七八糟的心情,拿起笔记本切换到工作模式。


这周设计部会递交两份稿,一稿是御景花园的自助图书室,另一稿是泷景华府的两室一厅,细节由设计师跟工程部负责人详细沟通,甲方定稿后再跟进开工。


因为底下设计师手头上几乎都有任务,所以御景花园的自助图书室是肖战自己负责的,而他想不到的是,陆笙指派了王一博作为自助图书室的工程负责人。


 “自助图书室相对来说难度不太大,一博刚来不久,先从这个项目开始接触一下吧。”陆笙又看向肖战,笑道:“那就拜托肖总监多带带后辈了。” 


肖战甚至怀疑是不是王一博搞的鬼,怎么会这么巧。但看着陆笙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,倒也不像故意为之。他只能挤着笑应道:“好的。”


肖战的视线落在对面王一博身上,后者似笑非笑,似乎在期待之后一起工作的日子了。


虽然两人的相处总有些尴尬,但进入工作状态的王一博很稳重,态度好,效率高,与当晚在酒吧的样子判若两人。肖战渐渐打消了原本的顾虑,毕竟他也是一个对工作要求很高的人,如果王一博是一副吊儿郎当、油嘴滑舌的样子,他反而更厌烦。


自助图书室的面积不大,主要是基础设施的建设,跟甲方沟通得挺顺利,很快便拍案开始投入施工。


王一博作为工程负责人每天都需要在工地监管,肖战作为设计师也必须亲自去跟进施工,保证出品与图纸是一致的。


这也意味着,两个人每天都会见面。


经过之前一个星期的沟通交流,肖战其实没有那么在意他们之间的气氛了,原本弥漫的尴尬也慢慢褪去,像是普通同事那般。


但也不完全普通,王一博已经把“喜欢”的种子种在肖战心里了,所以尽管他们相处得很普通,但肖战依然显得格外敏感。


例如,王一博很细心,每次都会给肖战递上干净的安全帽,会给他带一杯温水,订饭会询问他的口味,在工地上随时提醒他注意脚下的钢材以免被绊倒。


这其实是很普通的事情,肖战在其他工地也会得到这样的待遇,但这些事由王一博做出来,他便总是在心里无意识地放大。


他好像总能看见王一博的好。


中午吃过饭,肖战坐在棚里看着图纸,心里默默计算完工日。施工进展得很顺利,如无意外,还有半个月就能落地了。


 “肖总监,明天可能会下雨,下雨停工,你可以不用过来。”王一博坐在对面一边敲着电脑一边跟肖战说道。


肖战最近都不怎么看天气了,因为有个人体天气预报机。


“好。”肖战懒洋洋地应道,又看向王一博,“你明天还过来?”


“嗯,不下雨的话明天还是继续砌后墙,我要盯着。”王一博停下手上的动作,看向他,“如果下雨也要帮着处理材料避雨。”


“你入职多久了?”


肖战突然转变的话锋让王一博愣了愣,应道:“快半年了。”


肖战点点头,“那上手还挺快。”


王一博笑了笑,“陆总监带得好。”


虽然是谦逊的话,但肖战知道陆笙带员工确实挺有一手的,而王一博本身资质不差,很快就能学以致用。


“还是你们小朋友的脑子好啊,”肖战调侃道:“刚毕业,是最聪明的时候了。”


王一博定定地看着他,一本正经地反驳:“我不是小朋友。”


肖战囧了,忙解释道: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就是相对于我的年纪而言的小朋友嘛。”


“不是。”王一博还是看着他,“我跟你之间没有任何年龄上的不合适。”


王一博的话让肖战的心跳又莫名其妙加速了,这句话并不像别人那样不承认年纪小,不够成熟,而是在努力拉近和肖战的年龄距离。


似乎他说的“喜欢”,还真是挺诚恳的。


肖战窘迫地错开视线,不再回应这个问题。王一博只是深深地看着他,也没再深究。


翌日,天气果然暗沉沉的,但没有下雨,还挺凉快。肖战踌躇了下,还是决定再去工地看一看。


王一博依然戴着安全帽在工地中巡视,肖战在棚里坐下来。


然而没过多久,雨水便从不远处汹涌而来,倾盆而下,工人们连忙拉来防雨布紧急遮蔽现场材料。肖战见状连忙起身,随手抓了放在棚里的两件雨衣跑出去,一件胡乱穿上,一件找到王一博塞到他手里,“这个穿上!”


王一博来不及问他怎么过来了,迅速穿上雨衣,将自己的安全帽摘下来戴到肖战头上,大声道:“你回棚里等我!”


肖战没有回答他,跑过去跟工人们一起拉遮雨布。王一博抿紧唇,只能继续跟大家一起把材料盖住。幸好早上过来的时候已经把今天没用到的材料盖上了防雨布,现场很快便处理好了。


大滴的雨点哗啦啦地砸在棚顶上,周围除了嘈杂的雨声就只有肖战用力喘气的声音,王一博拿过杯子给他倒了杯热水,“喝口水,没那么冷。”


中秋已过,气温在渐渐下降,下了雨的温度更是低,被雨水浸湿的衣服贴着肉,风吹过来凉飕飕的。


“工人的棚那边有热水吗?”肖战接过杯子,有些担心地问道。他们的区域是划分开的,工人的棚在另一边,他今天还没过去,这里也看不到。


“有的,今天叫人送过去了。”王一博低声应道,看着他湿透的头发,眉心紧拧:“下雨还跑过去做什么?”


轻微责备的语气。肖战不服气地瞪了他一眼,“帮忙啊,没看见吗?”


王一博语塞,转过身想要去找一条干净的毛巾,但简陋的棚里什么都没有。他抽了几张纸巾递给肖战,“擦擦水。”


肖战睨了他一眼,接过纸巾将脸上的水擦干净。头顶突然被一只手压住,他想回头看却被王一博按住了,“别动,擦干头发,不然容易生病。”


肖战有些不习惯,僵着身子应道:“我自己来吧,谢谢。”


王一博不说话,也不松手,还是一撮一撮细细地用纸巾给他擦干头发上的水。


肖战已经很久没有这么被伺候过了,除了剪头发的时候去理发店洗个头之外,没有人这么仔细地给他擦过头发。


有一丝丝奇异感,似乎是,心动的感觉……

  

  

(未完待续)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